烟火

  今天,和两个朋友,出去吃想了很久的串串,不是想去的那家,味道只是觉得勉强,没有很达到我记忆里的味道。回来的时间不晚,天还很亮,却不经意间瞥见月亮,它几乎快要是满月。打开手机,翻看日历,今天是闰二月十三,从春节算过来,已过了很久很久。但是,不打算回忆往事,决定畅享自己的未来。未来,那个圆月还是会在那里,但我将会成为怎样?

  现在的我可以说是获得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,我要好好的珍惜它。为什么?因为太多。比如,它的代价极大,将来的风险也不会太低。有其他的机会走其他的路,但还是选择了它。在这条路上,我幻想名,幻想利,幻想到激动之处,甚至可以将年轻人的睡意也击退。但是,首先要有走下去的勇气,我幻想的一切,不会凭空生出,就算如此得来,也会叫我好不安心。我希望它,生于在我的焦虑,困苦,甚至流泪之后,这样它才值得,这样的话,勇气是必要。在路途上,也万万不可迷失自己,不要因为可能的一些成果,蒙蔽自己的双眼,目光短浅要不得。一颗宽阔广远的心会帮助自己。

  我会碰到各色各样的人和事,如何处理解决是一道难题。朋友说,君子爱财取之有道,自己的标准不能低,处理事情还是简单的。人呢?形形色色的人,改变不了他们,给自己戴上合适的面具如何。哈,这个问题,读初中的时候原来我已在考虑。觉得自己就是一个,善良易共情的人,要不还是将它揣在兜里就好。世间苦难如何多,我自己也在其中,叫我怎能救赎他人呢?

  罢!不过就是重头再来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