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火

这几天

  不断的阴雨天,破坏我精神上的平衡,现在消极的心态占据主导地位。有一个动漫叫天气之子,不知道正确的含义是什么,但是我也给自己此称号。糟糕的天气,会让我不想去解决问题,比如在我面前的毕设问题,复试问题和更糟糕的问题,而满意的天气,我会动力十足。


  灰沉沉的天空下,是湿淋淋的地,它们让我举足维艰,不愿离开宿舍。不得不出去,吃饭或者跑步时,我生怕路上同我心情一样的地板爆发出来。宿舍内,在床上起来又卧下,卧下又起来。点开手机一个软件又一个软件也没有消息,还是点开读书软件来,看看小说或者散文。对曾经最爱的游戏,反倒是没存住多大的兴趣,它能让我大脑活跃察觉不到时间是如何的流逝,也能让我把丢掉的脏话不断地捡回来。


  上一部散文集读完,发现,无论环境变化成怎样,人是不大会变的,脑子里的内容相似的出奇。准备看看朋友推荐的书,秋园,看到母亲给自己的女儿裹脚,就又一阵难受,和它告了别。在软件的榜单里,看到高中试卷上的常驻作者史铁生,和他的一部评价颇高作品,地坛。不知处于一种什么奇怪的心理,在选择时,我会偏向于名著。其实,也爱看些爽文,但是再那种奇怪的心理下,我只看过一部。


  史铁生因为下乡插队,落下病根,双腿失去行动能力。他也曾极度悲哀,妄图草草结束一生。但黑暗泥潭没有将他困住,他依然选择向阳而生。他开始写作,将他的心路历程展示出来,与我们分享。能了解他,能读到他的文章,已经可以算是一件幸事。他的文章非常的治愈,可以让我将心墙打开,去好好的认识一番世界,世事。


  看得有些疲倦,定好闹钟,睡觉。做了一个有鬼怪的噩梦,我强行从中挣扎醒来,发现自己的手在脖子上,手臂压在心脏上,一阵心悸后怕。又昏昏沉沉的睡去,不知是几时。

清晨醒来,在阳台上接水时,发现天气好了起来。寝室楼布置得比较密集,两栋寝室楼之间,有一块不宽的地,种植了一些花草,花草之间还有一条别出心裁的石板路。温暖的阳光公平的洒给了,我,花草,和石板路上的行人。平常我不愿在阳台多做停留,这次却不愿离去,想好好的珍惜。心情愉悦,豁然开朗的感觉充满全身。


  天气之子,行动起来!世界,以探索的目光审视它。人物,重视每一个,他们都非常珍贵。如果命运是既定的,那我不要企图去窥视它,努力就行。


评论

热度(1)